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城关区各街道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广泛宣传普及节能低碳相关知识,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社会风尚,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以“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靖远路街道九州东坪社区志愿者深入小区、沿街店面,给居民商铺普及节能知识,介绍节能减排小窍门,指导居民使用节水、节电器具,避免资源浪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倡议书等形式,向居民讲解节能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大力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传播低碳生活理念。号召市民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理使用冰箱、空调,随手关电器、关灯,倡导大家少用塑料制品、外卖优先无餐具、合理点餐少浪费、购物自带环保袋、减少过度包装等,激发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节能降碳、环保文明生活方式。

  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发动驻守干部、社工委成员、文明志愿者走进写字楼,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从大家日常工作切入,培养随手关灯、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器、合理使用空调等良好节能习惯。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进辖区公交车站,向过往市民群众发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倡议,鼓励广大群众优先选择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充分认识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立低碳理念,践行低碳出行方式,积极向身边朋友、同事、家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文化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焦家湾街道焦家湾东社区工作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在线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党员阵地微信群转发了节能降碳的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进一步加强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普宣传,引领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在线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给居民朋友们讲解什么叫降碳,什么是电车等节能产品,让居民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节能减排重要作用。

  雁南街道张苏滩社区志愿者们用绿色低碳的骑行方式,呼吁周边群众绿色出行、健康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节能降碳绿色出行理念。骑行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开启了快乐骑行活动,按照路线大家排成一列,一路向前,互相鼓励,神采飞扬,严守交通规则,并对途中见到的不文明停车、不文明骑行等行为进行引导和规范,开展文明宣传,整齐有序的骑行队伍俨然成为路人眼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营造了崇尚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的浓厚社会氛围。(城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