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七里河区奥体中心社区:咚咚咚~幸福来敲门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就知道‘幸福来敲门’啦!”74岁的马奶奶激动地说:“年岁大了记不清这么多人,我只知道他们是奥体中心社区的‘红马甲’,常常关心帮助我们这些老年人。”

  奥体中心社区党支部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积极发动辖区驻守干部、居民群众、老党员、物业公司等红色力量,有效整合辖区资源,打造“聚邻一家亲”党建服务品牌,发展社区“聚邻朋友圈”。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红管家志愿服务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启动了“幸福来敲门”特色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全力打造和谐、宜居的幸福社区,将温暖送到居民群众心坎上。

  一敲门,党的声音敞心门。社区组织“红马甲宣讲小分队”坚持线上先行、线下跟进的方式,依托“甘肃党建”“社区党员之家”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同时,联合共建单位开展红色走访、送学上门、参观红色基地等系列活动,弘扬红色文化,确保理论武装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敲门,爱心服务送上门。联合辖区物业党支部积极探索“红色网格”服务模式,整合资源、提升服务,组建“红色物业”及“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水电维修、隐患巡查、结对帮扶、疫苗接种、反诈宣传等服务活动。针对高层住宅小区高空抛物、停车难、养犬等问题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督促物业公司更新安装对空摄像头、增设停车位、开展文明养犬等志愿服务行动推动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三敲门,齐心走向幸福门。建立“聚邻”议事会,搭建邻里互助平台,参与社区矛盾化解。通过居民意见征求会、入户走访、发放意见征求单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慈爱街环境卫生、保利理想城小区沿街道路车辆违停、环境脏乱差及小区充电桩少、建筑垃圾乱堆放等问题作为重点整改事项,督促辖区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做到“反应迅速、整改及时”,有力保障居民小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扎实推进。整改后的居民小区环境越来越美,口碑越来越好,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敲敲邻里门,帮帮邻里人;议议邻里事,暖暖邻里心。奥体中心社区通过“幸福来敲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架起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的暖心桥梁,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