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兰州:健康知识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3-05-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好地服务青少年发展,进一步提升青联委员履职担当,5月26日下午,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儿科、口腔科、眼科医疗及护理专家赴皋兰县石洞小学开展“关爱花蕾,呵护成长 ”——健康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校园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约10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青联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及兰大二院相关科室专家围绕口腔卫生保健、儿童生长发育及儿童眼视力保护等健康知识,为孩子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学生的健康理念和预防疾病的意识。师生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随后,专业急救科室专家还为全校教师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对参训人员一对一进行“手把手”指导,不断改正操作手法,科学掌握心肺复苏技能,提高师生急救意识、急救技能及处理突发意外状况的能力。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联将进一步组织各界别委员结合各自优势及特长组织开展多样化、多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走进校园、街道,社区等,进一步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为助力兰州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兰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