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安宁区:打造“老年友好社区” 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教城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组建“社区网格员+医护人员+驻守干部+志愿者”的专业复合型社区老年人志愿服务队伍,在党组织与老年人、可享资源与老年人需求之间架起桥梁,确保从最困难老年人、最突出问题、最现实利益出发,结合需求找准找实“小切口”,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精细化和专业化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进一步宣传普及老年人健康科学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5月7日,科教城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凝聚“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青年志愿者等力量,链接辖区医疗资源,在兰州书立方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养生预防健康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风湿、跌打扭伤、冻疮和无名肿毒四个方面讲解了常见骨关节疾病治疗与预防知识。重点讲解了风湿的病因、常见的风湿病症、风湿骨痛疾病的治疗和用药建议。耐心细致地给参与讲座的辖区居民群众讲解健康知识,建议大家要适量运动,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同时,与在场老年人进行互动交流,并赠送了贴心小礼品。活动结束后,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还提供了免费微量元素检测服务,让辖区居民群众可以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既为辖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又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意识,受到了老年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科教城社区将全面整合辖区各类社会资源,有效链接辖区企业、部门单位等各方力量,将辖区老年人作为社区的重点服务领域,围绕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扩大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等多项内容全面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使老年居民切身感受到生活便捷舒适、服务无处不在、幸福就在身边,努力打造“老年友好社区”。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