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兰州:相聚桃园话愿景 文化助残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3-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为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鼓励残障读者亲近自然,感受美好,4月24日,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图书馆承办的相聚桃园——“春风十里话愿景”文化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安宁仁寿山举行。本次活动邀请近三十位残障读者相约安宁桃花园,共赏桃园美景,析品陇韵书香,助圆金城小愿。

  活动开始,兰州市图书馆志愿服务团队与盲人读者在兰州市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图书馆党支部为大家逐一赠送盲杖。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安宁仁寿山赏十里桃园。在志愿者的细心引领与讲解下,盲人读者多方位了解了桃园文化、丝路文化、黄河文化等文化元素为一体的桃园佳景,体验浓郁的乡土风情。

  活动中兰州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胡云鸿以“保持童心、追求热爱、坚韧意志”为主题开展讲话,鼓励视障读者积极面对生活,努力追求梦想。活动还穿插了诗歌美文诵读和才艺展示环节,大家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岳文霞一曲《黄河之滨也很美》表达出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唐茂莲和志愿者翟玉华合诵《不要气馁》,读出了坚韧不拔的铁骨风气。视障读者代表王彤讲述了她与兰州市图书馆的故事。杨海涛用一曲《在此刻》唱出了兰州市图书馆志愿团队与残障朋友们的美好瞬间。同时,兰州市图书馆党员同志也为大家送上歌舞、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充分发挥出兰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和志愿团队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是“书香陇原•爱兰州爱阅读”全民阅读活动暨第十九届兰州读书节和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中的重要一项,是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文化扶残助残的新尝试。通过组织残障读者开展踏青、朗诵、演唱、交流等活动,充分调动残疾人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

  今后,兰州市图书馆将不断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特殊社会群体的需求,联合全社会与残疾人朋友们携手一道逐梦前行。(来源:兰州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