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兰州:点亮希望之星 爱心助梦成长

发表时间:2023-04-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静宁县双岘镇甘硖小学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贴补家用进城打工,只留下老的小的在这边,吃穿用度捉襟见肘、房子坏了没办法修、孩子没有人照顾……这些问题让人揪心。

  4月15日,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兰州益路同行新区志愿服务站、兰州语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甘硖小学,举行了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中午11时,志愿者40多人带着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体育用品、医用口罩等,历经四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静宁县双岘镇双岘乡甘硖小学。

  当天阳光明媚,双岘镇甘硖小学校园内干净整洁,孩子们排列的整整齐齐,洋溢着纯真的笑容,迎接志愿者的到来。据了解,该小学拥有五十余年悠久历史,现占地1316平方米,有教职工4人,3个教学班,学区共20余名学生。学校环境优美,教风正、学风浓、校风优,是双岘镇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活动中,爱心企业兰州语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肖延琴女士给学生们捐助了1000余元爱心礼物,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向孩子们捐赠了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品以及体育用品。

  “我们都知道,农村学校并不被大家所看好,尤其偏远地区的农村学校。但是那里也需要有人去奉献爱心,把党的关怀、社会的关爱送到那里。我们不能对他们的困境坐视不理,因为这片土地是生养我们的地方,本着这样一个信念,我们去那些偏远的农村学校给孩子们传播爱的力量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从小培养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让他们树立起远大理想,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活动中,“中国好人”、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欧阳兰京表示。

  “资助一个贫困学生,就是温暖一个家庭,就会改变一个贫困学生的命运,让贫困学生幼小的心灵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兼理事长陈军说。

  培养教育下一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近年来,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团队以讲授革命传统课这种方式来完成助学活动的主要工作。公益团队助学不仅给农村孩子们带去了物质方面的东西,更带去了思想、意识、精神层面的东西,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革命的历史,树立起远大理想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知道为什么学习,怎样学习,以便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和人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应王校长的邀请,又来到静宁县特殊教育学校,慰问了那里的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耐心陪伴与善意沟通下,孩子们脸上出现了天真烂漫的笑容。

  不知不觉中,已夕阳西下,志愿者们随着落日余晖,和孩子们道别,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静宁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夜幕的掩映下返回了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