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丨这场集体生日会 有你有我有温暖

发表时间:2023-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3月25日,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皋兰县民政局会议室内,为3月份出生的困境儿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陪伴下,头戴生日帽,齐唱生日歌,默默许下最美的愿望,动手制作生日礼物,现场欢乐温馨,暖意融融。

暖意融融的生日会

  生日会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一起切蛋糕、点蜡烛、唱生日歌、许下心愿。品尝着美味的蛋糕,他们既高兴又感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水彩画、积木等生日礼物。

  随后,小朋友们拿着各自挑选的模型材料套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动手制作。他们不时互相帮助,很快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创意相框、手工花朵、模型飞机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这些作品虽然简单,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

  “听着生日歌、吃着蛋糕,大家还一起做手工,幸福感、满足感是从心里溢出的。”当天过生日的小虎说,以前很少有人记得自己的生日,这次大家为他们集体庆生,让他很感动。

  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秘书长陈静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小组活动,为困境儿童在精神慰藉、情绪疏导、习惯养成、心理干预、权益维护、困难帮扶、犯罪预防、社会融入方面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加积极向上,能够从容的面对生活和挫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实习生 李娇娇 陈舜)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