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市图书馆继续开展“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暨“心手相牵 服务永远”学雷锋见行动文化助残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更好保障弱势群体基本公共文化权益,提升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基层,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丰富残障人士精神文化生活,3月23日,兰州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联合酒泉路街道三康按摩院开展“心手相牵,服务永远”学雷锋见行动文化助残活动。 

  活动伊始,兰州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与社区书记、按摩院院长、盲人读者相互之间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辖区内盲人年龄结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三康按摩院,为后续成立兰州市图书馆盲文流动图书馆做前期准备。随后,志愿者为视障读者赠送了文化艺术类、生活保健类盲文期刊百余份及方便残障读者日常生活的“兰图爱心礼包”。为更具针对性开展服务,兰州市图书馆继续征集视障读者的“微心愿”,并将“小愿大爱”清单以街道、社区为依托,大规模向辖区内残障读者征集。最后,在街道残疾专干的介绍下,志愿者对社区残障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方便兰州市图书馆后续举办无障碍电影放映等阅读活动。

  “小愿大爱,筑梦金城”品牌活动是兰州市图书馆搭建的与残障读者沟通的桥梁,也是鼓励残障读者融入社会的窗口。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大力推进,兰州市图书馆以文惠民,不断拉近与残障读者的距离,助推残障读者共享受公共文化,不断提升了残障读者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