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公益活动走进兰州

发表时间:2023-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9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甘肃站、扬帆计划兰州市站主办,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阿里巴巴公益宝贝—扬帆捐书计划”走进兰州市4所学校。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捐赠23958册图书,总价值738199.4元。其中包括给永登县西铁小学、连城中心小学、永和小学和七里河王家坪逸夫小学捐赠的1288册图书,市场总价值44626.4元。

  此次捐赠的书籍包含了绘本、漫画、科普、童话、儿童文学等丰富形式和体裁,涵盖人文社科、自然科学等多个领域。“故宫小书包”系列图书是故宫博物院联合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设计的系列图书,内容涉及绘画、建筑、书法、历史等,可以让少儿读者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培养少年儿童的文化自信。

  永登县西铁小学宁校长说:“我校原有图书部分陈旧,有破损,已经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特别感谢捐赠的这批图书无异于雪中送炭,为同学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们将管好用好这些宝贵的书籍,让它们发挥最好的作用,通过阅读进一步教育孩子们好好学习,学会做人,懂得感恩。”

  七里河王家坪逸夫小学汪校长说:“此次接收到捐赠的图书,弥补了我校图书的空缺,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些书籍,不但弥补了我校图书的空缺,更在孩子心中埋下了一颗阅读的种子,还有一颗爱的种子,我相信这些种子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回报社会,成就未来。”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书筑梦,共润书香。此次图书捐赠活动,不仅给这些学校师生带来了盼望已久的精神食粮,还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

  下一步,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联合各中小学校开展更多“文化进校园”活动,搭好桥梁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兰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