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省器械所、中川园区保税区社区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3月1日,省器械所联合兰州新区中川园区保税区社区开展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见真情,志愿服务献爱心。省器械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上门走访慰问了困难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拉家常,舒缓心情。

  医械宣传接地气,义务检测进社区。活动现场,省器械所安全用械宣传展台就常见的医用防护口罩、血压计、制氧机对居民进行宣传指导。针对有需求的居民,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检验检测职能,义务为辖区居民开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

  免费义诊惠民生,爱心服务暖人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义诊平台为居民有序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爱心理发、“磨剪子,菜刀“等服务平台,贴近群众生活,接地气。

  此次活动,省器械所、中川园区保税区社区切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时代文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中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