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2月14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综治中心在辖区盐场堡小学开展了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如何防范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针对近些年比较流行、危害性较大的新型毒品进行了着重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跳跳糖”“毒邮票”“奶茶粉”“笑气”“咔哇潮饮”等新型伪装毒品,同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让学生们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认识到了毒品对家庭、学校、个人产生的严重危害,提高了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他们的防护能力,有效地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守护自己的健康,保护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