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金秋送爽迎学子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正值开学季,兰州市多所高校陆续迎来返兰返校就读大学生。为迎接各地学子安全顺利返兰返校,七里河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好关口的同时,在兰州西客站专门组织开展了“金秋喜迎八方学子 同心共筑美好明天”志愿服务活动,迎接学生返回阔别多时的城市和校园。

  据了解,七里河区共有4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早上6点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到达西客站出站口指定位置,有条不紊开展“一扫四查”、环境消杀、行李消毒、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等工作,为远道而来的返兰返校学生提供搬运行李,讲解返校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知识,协助办理报到手续等暖心志愿服务。直到凌晨最后一班列车的乘客出站,志愿者们才结束一天的忙碌。“红马甲”成为兰州西客站出站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住今天帮助过的一张张笑脸,志愿者的举动使感受到了志愿者满满的热情,也让在兰州这座城市获得了满满的归属感。”来自天水的返兰大学生小刘表示,“今后会把志愿精神践行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真正做到为人人,人人为。”

  七里河区将以此次“金秋喜迎八方学子 同心共筑美好明天”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不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火炬”,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志愿服务意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志愿力量。(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