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七里河区下西园社区“朗读者”志愿队送学上门情暖老党员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确保辖区每名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及时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和理论成果,疫情期间,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在辖区内年轻党员中发起“我为老党员读本书”的倡议,组建了一支由7名年轻党员组成的专门为老党员读书读报的“朗读者”志愿队伍。

  当日,年轻党员志愿者来到老党员秦长珉家中,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送到他手中。86岁的秦长珉已有50年的党龄,当他接过志愿者送去的书籍后立刻翻阅起来,志愿者现场朗读了其中的部分内容给老人听,老人专注地听着,时不时地还应和两声,在志愿者的读书声中老人不由回忆起当年自己入党、入伍的情景,瞬间热泪盈眶。志愿者细心地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征求他对社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年迈体弱的秦长珉虽然家住楼层偏高,但每次还是积极主动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

  “我就等你们来呢,虽然我人老了,但思想不能老化和退步,还要更多地学习党的新理论,提高认识,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伍不褪色,发挥好余热。”秦长珉、张秀兰、齐金凤等10余名老党员都收到了这份特别有分量的礼物,“朗读者”们还为他们进行了上门养老认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