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成立“精彩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4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活动现场,辖区内的55名退役军人正式加入到了白银路街道"精彩老兵"志愿服务队。当天,街道内5个社区的志愿分队也深入各社区开展了不同的志愿服务。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我承诺……"全体志愿者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大家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决心。而宣誓仪式后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志愿者代表授旗。辖区退役军人赵遵国对记者说道:"虽然退役很多年了,但是街道的志愿服务队又把我们这些老兵凝聚了起来,组织了起来,希望我们共同发挥自己的特长,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居民。" 

  在白银路街道最近新打造好的退役军人服务站里,一场主题为"红色故事,我的记忆"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藏品展也正在进行中。一枚枚小小的纪念章,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展品……无一例外地激发了在场每一位"老兵"的回忆。大家兴奋地讨论着每件展品背后的意义和故事,并纷纷赞许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藏品展的用心、入心。

 

 

(现场参观红色展品)

 

(部分红色展品)

 

(老兵深入不同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分队配合辖区5个社区进行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有序地进行环境治理、交通文明岗等志愿服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表示,以本次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为契机,今后将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听招呼、守纪律,奉献仁爱之心、弘扬社会正气,为白银路街道和社区的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