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21-08-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8月21日上午,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1名现役军人共同宣誓,正式加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甘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这也是该社区"甘甘"志愿服务团队的第6支小分队。

  8月上旬,社区通过"线上"楼院微信群+"线下"楼群院落的方式,向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发出了招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的《倡议书》,正式吹响了"集结号",倡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转换战场立新功,争做新时代正能量的传播者,社区发展建设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的引领者。短短5天时间,第一批志愿力量就集结完毕,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的不仅有辖区的1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更有1名现役军人志愿者希望能服务身边人、弘扬正能量,在奉献新时代中有所作为,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彰显军人价值。

  8月21日,"甘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社区党委班子和志愿者们围绕队伍成立的初衷、社区的基本情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发展等多方面充分交流思想,并推选出了志愿服务队的第一任队长。志愿者们在新队长的带领下举行了宣誓仪式,誓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相结合,凝聚军人团结向上的伟大力量,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切实为甘家巷社区的治理和发展添砖加瓦。

  仪式后,志愿队的队员们穿上"红马甲",开启了第一次志愿服务之行。按照预定方案,队员们分两组,一组背上疫情防控消杀设备,对辖区的小区楼道、公共区域、垃圾收集点喷洒消毒药水,为居民的健康,筑牢安全防线。另一组化身城市的"美化师",共同清理堆放在公共区域和小区楼道内的废旧家具、沙发桌子、床垫等物件,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