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市住建局开展共驻共建点亮党员“微心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需求,兰州市住建局日前联合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开展共驻共建、点亮党员"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了问题清单,认领办实事的"微心愿",签订了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协议书。市住建局着眼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携机关各党支部、甘肃格瑞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向晏家坪街道捐赠了50个灭火器、136本学习教育书、果皮箱、垃圾桶以及消毒液、护目镜、口罩等防疫物资。

  认领实事的"微心愿"后,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62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居民小区环境清理、文明交通劝导和宣传、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为老党员上门送学、房产政策咨询和物业、消防管理调研等办实事活动,积极推动"微心愿"活动全面落实。市住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公房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了19名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绿色出行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活动,动员居民、群众参与践行文明绿色出行。局机关5个党支部和建设银行兰州铁路支行住房金融部党支部共计38名党员,组织开展了房产政策、智慧小区等咨询活动,认真解答市民有关购房、买房和小区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采取送心愿上门、及时兑现服务的方式,现场解决"微心愿"涉及问题,推动民生实事深入落实。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市政调度中心党支部为8名老党员,送去了40本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书籍,鼓励老党员学好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局机关第三、五党支部深入老旧小区、物业公司开展"微心愿"实事调研和环境清理工作,特别是着眼于民生保障,重点查看市政基础建设、物业管理矛盾、消防通道安全等问题隐患,积极探寻解决办法,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成,确保党史学习结出"百姓满意之果"。

  本次"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井然有序,活动内容丰富,党员先锋示范突出,有效推动了"微心愿"实事兑现,积极传递了温暖和爱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营造了共驻共建、情系群众、温暖民心的良好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