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爱心企业齐助力 兰州城管委为环卫工人送爱心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虽已入秋,余温不退,为了慰问在高温天气下依然兢兢业业坚守在一线,为"精致兰州"打造、创文成果巩固和疫情防控中承担清洁消杀作业的"城市美容师",8月20日,由兰州市城管委相关领导带队,兰州市环境卫生协会和三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对主城四区一线环卫工人开展了慰问活动。

  慰问中,市城管委领导及工作人员现场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西瓜、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慰问品,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及身体状况,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关心关爱。同时,叮嘱大家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安排休息及工作时间,并对大家能够克服夏季酷暑、坚守一线岗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环卫工人除了每天白天顶着烈日做好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收运等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公共区域、卫生死角、环卫公厕的消杀作业。市城管委领导再次叮嘱一线环卫工人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控,每日对清扫工具和衣物进行消毒,要进一步加大对各类卫生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力度,降低病毒感染风险;要增加对垃圾收运和处理设施、环卫车辆以及环卫公厕的消杀频次,严格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此次慰问涉及主城四区(包括雁滩),现场共有200名环卫工人代表参加,在市城管委的努力下,环卫协会和三家爱心企业为环卫工人筹集和捐赠了大量物资,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重视,环卫工人们也感受到了温暖,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建设干净整洁的"精致兰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