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这个特殊的志愿者令人敬佩!无私职业培训帮残疾儿童托起花样人生

发表时间:2021-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有这么一位妇女,她自小残疾但却乐观开朗,她努力参加各类残疾人职业培训,她做的手工艺品精致,实用性强。更重要的是,她还带动其他残疾人,尤其残疾儿童一同成长。她就是兰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的志愿者——张爱利。

  张爱利从出生就有腿部残疾,看起来也比一般人身材矮小,但她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比普通人更加努力生活和工作,用一张张的奖状和结业证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现在的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每周末都在陇原巧手创意文化示范园为残疾孩子免费做职业培训,帮助残疾孩子走出家门、学习技能,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张爱利说:我就想把我自己学到的东西教给更多的人,尤其是残疾儿童,帮助他们我觉得挺高兴的。其实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好多东西,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特别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多年如一日,她默默坚守在残疾人职业培训的岗位上,从一名受助者,变成了无私的给予者。

  作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她为人随和、开朗,助人为乐是她的家常便饭。不论哪位残疾人遇到困难,只要她听到耳朵里,想尽一切办法都要帮助其解决困难。问她为何这么关心残疾人,她很严肃地说到,我是一名残疾人,我对残疾人的处境有切身体会,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但是更需要自立自强起来,自强就得有自我的一技之长,如果没有专长,就不能找到工作,即使有了工作,迟早也会被淘汰。因此,这些残疾儿童更需要我们帮助他们学会一技之长。

  榜样就在身边,感动近在眼前。在疫情期间,本就腿脚不方便的她,还坚持参加志愿服务,不但夜以继日的为灾区赶工了上千的口罩,还亲自要求去长途汽车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是能帮助别人,她比谁都高兴,她所做的一切,从来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并且无怨无悔。

  问及今后的打算,"我见过太多不幸的人,其实他们内心都有自己的梦想,只是少了一份勇气和生活能力。"张爱利说,她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困境,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与理想。她是平凡的,平凡得就如路边的一棵小草,默默无闻;但她又是不凡的,能够在自己成长的同时带领其他人一起成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