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公益心】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教育,大力倡导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社会风尚,在全市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7月15日,兰州公益心在中山桥举行“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亲子环保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向周边路人发放宣传单。

  1.号召绿色出行。倡导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号召文明出行。私家车不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停车,营造良好的步行骑行环境。共享单车停放整齐,杜绝乱停乱放。

  3.号召安全出行。车辆在人行横道应礼让行人优先通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人行天桥和人行地道等过街设施,遵守信号灯。

  现场参与互动的市民、志愿者、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坚持“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交车”的绿色低碳方式出行;上下班采用社会化乘车方式。积极加入绿色出行队伍,宣传绿色出行理念,让绿色出行理念成为全市全社会的共识。

  气候变化已经不再只是环保主义者、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关心的问题,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提倡健康生活已成潮流的今天,“低碳生活”不再只是一种理想,更是一种值得期待的新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