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红心向党 情暖万家”公益活动走进兰州市安宁区费家营社区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日,由甘肃新媒体集团、兰州市文明办主办,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安宁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万科集团、中海·地产、甘肃乐美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甘肃万郁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的“红心向党 情暖万家”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大公益行动进社区活动在安宁区委家属院举行。慰问老党员、文艺汇演、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不仅让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而且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艺演出传承红色经典

  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郑辉东在活动致辞中说,7月1日,全街道及各社区都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光荣历史,肩负责任使命,一如既往地做好为民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美丽西街”建设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郑辉东说,群众文化活动深得老百姓喜爱,街道所属每个社区都有群众自发组织演出队,自编自演节目,既活跃了群众生活,又弘扬了传统文化。

  安宁西路街道费家营社区党委书记赵磊表示,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在传承红色经典、展示居民风采的同时,也做到了真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清风送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以“棋”会友很走心

  当天上午,38名爱好象棋的辖区居民,组成19个组别进行对弈。棋盘之上,兵来卒往、掷子有声。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辖区居民漆雪峰获得第一名。随后,甘肃省象棋协会副秘书长、地方象棋大师郑欣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以一对十的表演赛。

  “感谢社区给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通过这次活动,既切磋了棋艺,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拿到了奖,我心里特别高兴。”漆雪峰高兴地说,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

  文艺汇演接地气

  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小节目演绎大变革。当日下午,安宁区委家属院内一派欢快热闹景象,辖区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前来观看文艺演出,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陆续进场。下午4时许,活动在社区共建单位兰州交大附中分校带来的舞蹈《红星闪耀万泉河》中拉开帷幕。旗袍秀《和谐祖国》、电吹管独奏《党啊亲爱的妈妈》、小合唱《边疆的泉水清又纯》、独唱《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不忘初心》等16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尤其由张正祥老师带来的二胡独奏《赛马》格外亮眼,现场观众被其独特的演奏方式感染,纷纷大喊“再来一曲”。张正祥老师只好临时加演了节目,大家纷纷鼓掌叫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旋律响起,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居民、艺术团的演员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小红旗,一起大合唱,活动落下帷幕。 “这些节目很接地气,各种文艺演出都很有看头。”看完演出,居民马玉珍老人说,这么多的红色经典节目以不同形式、不同参与群体展现出来,带到居民身边,非常有意义。

  活动中,6位来自辖区的老党员代表收到了兰州庄园牧场、甘肃万郁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和甘肃乐美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牛奶、米、油以及大礼包。同时,甘肃乐美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讲解了家政服务的有关知识。

  当晚8时许,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为辖区居民放映了露天电影《红海行动》。(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