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幸福来敲门 “益”起过小年 志愿者给困难家庭上门送福

发表时间:2021-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远大路业公司书画爱好者为公司职工、市民群众书写春联

  小年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共同发起的“2021新春关爱 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服务活动一经启动,迅速得到了各企业、爱心组织和个人的积极响应。2月4日上午,兰州晚报、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五一山社区、大沙坪社区,以及安宁、东岗的13户空巢老人及残疾人家庭,送来了米粉、果蔬粉、灵芝孢子粉、油果子、油饼、新春福袋等爱心物资;“兰州好人”汤波、远大路业公司、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也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为市民群众带来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祝福。

  将温暖送到13户困难家庭

  当日一大早,兰州公益心的志愿者们拎着大包小包的爱心物资,开启“幸福来敲门”。“今天我们要去关爱的老人,最西边住在安宁,最东边住在东岗,早点出发,早点把新春祝福送到老人们手中。”“中国好人”、兰州公益心理事长宋振红说。记者注意到,爱心物资中有米粉、果蔬粉、灵芝孢子粉等营养品,还有志愿者们亲手炸制的油果子、油饼,满满的都是“年味”。

  “这些礼物都是送给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马上就过年了,家家户户都会做些过年应景的食物,但他们却因为身体、家庭原因,做不了这些。”宋振红说,这些香喷喷的油果子、油饼是11名公益心志愿者共同的努力成果。为了把新春祝福送到困难家庭,活动前一天,志愿者们架起大锅炸油果子。“面里加的是鸡蛋、白糖,做出的油果子、油饼酥脆可口。”志愿者钱丽娟对自己的手艺颇为自豪,“希望老人们和残疾人家庭吃到这些可口的美食,能让大家感到幸福”。

  过小年 送春联送祝福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迎接新年不可或缺的仪式。这一天,“兰州好人”汤波、远大路业公司、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公园路西社区等单位、个人也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为市民群众送上满满的祝福。

  在远大路业公司“职工之家”,书画爱好者热情地为公司职工、市民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笔走龙蛇,每副春联和“福”字刚写完墨迹还没完全干透,就被大家收入囊中。

  当天,“兰州好人”汤波来到城关环卫农民巷清扫队,为环卫工人们写春联“福”字,“环卫工作者是我们身边最辛苦、最朴实的劳动者,是他们让我们的城市每天干净整洁。作为城市一员,到了年终,我们应当向他们表示感谢!”汤波说。

  在公园路西社区,社区志愿者开展“小年写春联 送福进千家”活动。志愿者们要求书法爱好者为居民群众写春联“福”字,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居民刘大爷称赞:“这字写得真好看,对联内容也很喜庆,真的感到了浓浓的年味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