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甘甘志愿维修队 服务居民“快又准”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市城关区中林路16号,有一家“小小超市”。近日,在小超市门侧面悬挂着“甘甘志愿维修队——党建便民服务点”的牌子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甘甘志愿维修服务队究竟是怎样的一支队伍,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城关区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黄娇向记者讲述了关于这支队伍的故事:黄娇到甘家巷社区上任的第一天,就遇到了中林路20-30号四合院的上下水管网爆管的问题。此时的她刚交接完工作,先是有些手足无措,紧接着拨通了每个我想到的“智囊”电话,后面就开始了多方联合排查原因、联合环卫局保障居民日常供水、召开居民协商会议、边维修边协助收费……这件事在共建单位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很快地解决了。

共建单位维修队成员现场查看情况

  但同时也引起了黄娇更深的思考,她说:“我们甘家巷社区有62个楼院,其中老旧楼院较多,公共区域地下管网老旧,上下水管、暖气管道年久老化,经常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时常引发邻里纠纷。那我们能不能利用共建的力量,携手各方面技术人员,组建了一支专门为居民解决日常“操烦揪”的队伍呢?这样的情况下,通过“志愿服务+低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借助党建服务点“微网格”这个阵地,社区的“甘甘志愿维修队”成立了。

“甘甘志愿维修队”成立现场

  1月22日,在“甘甘志愿维修队”的成立现场,黄娇一边介绍着维修队的的情况,一边向居民发放印有维修队联系方式的单页。

“甘甘志愿维修队”队员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甘甘志愿维修队采取志愿加低偿的服务方式,不仅有专业的维修人员,还有辖区共建的供电公司、城关环卫等部门,这些共建部门在居民遇到问题时,也能第一时间提供相关的电力服务、送水服务等。“今后我们希望我们这支甘甘志愿维修队将朝着更加规范、更加全面的方向完善志愿者服务工作,把志愿者服务与技能相结合,共同打造和谐幸福的新社区。”维修队队长马明对记者说道。(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