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市“暖冬行动”新春送暖 银龄守护包关爱20位老人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21年首场大雪飘然而至,在人们尽情享受美丽雪景的同时,“暖冬行动”志愿者心中最牵挂的却是那些生活在城市中的孤寡、空巢老人。连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持续开展。1月25日,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嘉峪关路街道嘉峪关路社区等辖区的孤寡、空巢老人送上了装有棉被、拐杖、播放器、护膝、手电筒、口罩等爱心物资的“银龄守护包”,让老人们温暖过冬。


志愿者耐心教老人使用播放器

  当天,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兰州生命之翼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的志愿者们兵分多路,带着爱心物资,迎着凛冽的寒风,奔走在送温暖的路上。“春节临近,家家户户开始张罗年货,而我们身边的孤寡、空巢老人,却因生活上的困难、身体上的不便打心底害怕节日的到来。”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说。

  为了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身边,志愿者们前往4个社区走访入户,为20位孤寡、空巢老人送上装有棉被、拐杖、播放器、护膝、毛巾、手电筒、口罩等爱心物资的“银龄守护包”。

  “爷爷,我们是志愿者,过来看望您,麻烦您开开门。”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刘大爷家时,因为老人常年一个人生活,看到这么多陌生人来到自己门口,他非常紧张,一直不肯开门。志愿者耐心说明来意,老人才缓缓打开了家门,接过爱心物资,“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来看望我,谢谢你们!”温暖的善意融化了老人内心的坚冰,刘大爷激动地说。

  随后,志愿者来到王奶奶家中。王奶奶和老伴有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孙子,孩子无人抚养照看,家庭开销都靠王奶奶和老伴维持。王奶奶腿脚不好,今年冬天又格外寒冷,老人一直念叨着“腿疼”。志愿者送来的“银龄守护包”中正好有护膝和拐杖,王奶奶接过爱心物资后连声感谢:“你们太有心了,一直惦记着我,谢谢!”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银龄守护包”来自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联合发起的“银龄守护计划”公益项目。志愿者不仅把爱心物资送上门,还手把手教会老人们爱心物资的使用方法,保证每一份物资都能让老人们的生活更便捷。(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