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兰州“公益会”:徒步与公益同行 爱心在微信群传递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首嘹亮的歌声之后,他们再次开启了2021年的公益活动

  1月10日上午,在黄河母亲雕塑前,一个民间歌舞相伴徒步群组织的“公益会”在这里举行。参会的近30名新老会员,畅谈着参与公益的一点一滴,一桩桩、一件件凡人善举,犹如一曲人间大爱的赞歌。

  主持会议的是一个民间歌舞相伴徒步群的群主,并兼任群中“公益会”会长。这位年近57岁的中年人名叫张玉生,面带微笑的脸上,总给人一种亲和力。谈起“公益会”,张玉生说,这个微信群是2017年以歌舞相伴徒步群为依托而设立,“公益”始终是徒步群里最重要的精神内核。

  近年来,“公益会”的群友们足迹遍及黄河两岸、南北两山以及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区。黄河岸边拣拾垃圾、送爱心至城区的养老院、敬老院等,携手七里河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及七里河偏远山区小学,都有群友们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身影。

  据“公益会”成员王学明说,今年7月至9月初,陇南成县共遭遇7次强降雨过程,其中3次大暴雨,多个乡镇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自然灾害,水、电、路、房屋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得知此事后,张玉生会长与王青德、万忠堂、朱兰萍3位副会长、群爱心公益形象大使苟永生、群办主任田广川(兼志愿者服务队长)召开紧急会议,由“公益会”牵头,立即通知全群自愿捐款,短短三四天时间,全群230多名队员爱心捐款16270多元。

  “十一”前夕,张玉生会长带领10人组成的慰问小组,带着全群260多名队员的爱心,在当地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踩着泥泞的山间小道,把一袋袋米面和一桶桶油,送到了成县牛窖村39户村民的家中。(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