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爱心企业加盟 传递城市温度丨兰州进入“速冻”模式“暖冬行动”致敬城市户外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全城”速冻“模式已开启,兰州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几摄氏度,打开家门就像闯入北极圈,裹得再严实也经不住酷寒。然而,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骑手等一线户外工作者,仍然顶着寒风在岗位上忙碌着,为保障城市的清洁、为交通的通畅、为市民们提供方便而不畏寒冬默默忙碌着。面对“霸王级”的寒潮,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将目光聚焦城市一线户外工作者,希望社会各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一同拥抱取暖,传递温暖。1月7日,爱心企业甘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林宾馆、和平饭店等爱心企业第一时间宣布加入,以实际行动温暖户外工作者。

“可口可乐生姜+”热饮送到执勤交警手中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给户外工作者送热饮

  “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普通上班族每天出门上班都是件艰难的事情,户外一线工作者要在室外待那么久,真的不敢想象他们是怎么熬过来的。”甘肃中粮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员工肖梦婷说,这个冬天公司先后开展3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她和同事时常奔走在五里铺、盘旋路、火车站、张掖路步行街、兰州老街等各处,为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送上暖心慰问,累计赠送“可口可乐生姜+”热饮3000瓶、防风帐篷4顶,以此向城市守护者们致敬。

  “为了让户外工作者暖身又暖心,我们特意准备了一款生姜可乐热饮,具有御寒和预防感冒的功效,特别适合户外工作群体饮用。”肖梦婷说,在关爱送暖过程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年12月的一天,上午10点多, 户外实时气温只有零下10℃,环卫工人们已经忙碌了一早上,每一个人的脸庞和手指都被冻得通红。“环卫阿姨告诉我,他们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出门工作,一天中最冷的时候他们都待在室外,真的很心疼”。

  甘肃中粮可口可乐公司外事部经理高扬表示,公司始终秉持“在乎”之心,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自2005年开业以来一直致力于爱心公益活动。面对来袭的“霸王级寒潮”,公司将继续加盟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守护城市贡献者温暖过冬。

  中林宾馆、和平饭店“暖心驿站”上线

  作为兰州晚报公益志愿活动的“老朋友”,得知“暖冬行动”寒冬致敬城市户外工作者的消息,爱心企业和平饭店、中林宾馆也积极响应,在宾馆内为户外工作者设立“暖心驿站”,提供休息桌椅、微波炉、热水等便民设施,让环卫工人、交警等户外工作者进来歇歇脚、暖暖身。

  “今天天气非常冷,户外工作者也很辛苦,我们想出一份力,为他们送上一些温暖。”和平饭店总经理谭惠林表示,除了热茶,他们还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口罩等防疫物品。刚从和平饭店接了一杯热水的环卫工人刘大姐感动不已:“大家都非常热情,在这么寒冷的天气给我们又是倒热水,又招呼我们进来暖和一会,真的特别感动,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刘大姐每天都在附近清扫作业,她说,自己平时上班也会带个保温杯,但是,没几个小时,杯里的水就凉了,“最近太冷了,我们身边有了歇脚避寒的地方,心里特别高兴”。

  本报“暖冬行动”

  第二阶段火热进行

  即日起,2020年“暖冬行动”第二阶段正式启动,面对极端严寒天气,兰州晚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共同关爱城市户外一线工作者,诚邀爱心企业、团队的加入,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

  爱心热线:4286666

  任记者:15769345541(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