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暖冬行动”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 为高原孩子们送上爱心温暖包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这件棉衣真暖和,我特别喜欢,爸爸妈妈回来过年看见我的新衣服一定很高兴!”1月4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草场街街道亚太社区、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兰州锦安心母婴公益、甘肃中雅商贸有限公司、甘肃澳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团队的志愿者不辞辛苦、跋涉千里,为甘南高原的孩子们送上51个“壹基金”温暖包、爱心营养包、蔬菜米粉、女童内衣等价值11万元的爱心礼物,同时还带来了儿童健康安全知识小课堂,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健康成长。

志愿者发放爱心物资

  1

  “好人”带头 暖心之旅走进甘南高原

  甘南藏族自治州属于高海拔地区,一到冬季严寒难耐,每年都是“暖冬行动”的重点关注地区。但因路途遥远,从兰州到甘南州“送暖”往返至少要10个小时。

  为了早点把爱心物资送到学校,1月4日凌晨5点半,志愿者、爱心团队便启程出发。爱心车队行驶在高速路上,因为天还很黑,大家都睁大眼睛望着窗外共同为司机探路。这次前往甘南“送暖”的爱心团队可谓是兰州公益界的“明星队”:“中国好人”居廷、“中国好人”宋振红、“兰州好人”陈静一同带领团队志愿者为活动助力。

  随着车辆驶入甘南州境内,高海拔的自然环境不断考验着志愿者的身体,头疼、头晕、嗓子疼……大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宋振红掏出随身携带的复方丹参滴丸吃了下去。看着她有点苍白的脸色,大家才意识到这位奋战在公益志愿服务一线10多年的“铁娘子”已不再年轻。

收到礼物,孩子们非常开心

  2

  11万元爱心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历经4个多小时的颠簸,爱心车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碌曲县阿拉乡中心小学。志愿者一进校园,同学们就为他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校长万玛才让热情地握住志愿者的手说:“孩子们听说你们要来,一大早就盼着了。”

  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上举行。爱心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51个“壹基金”温暖包、爱心营养包、蔬菜米粉、女童内衣等价值11万元的爱心礼物,这些物资已经提前由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免费送到学校。这个冬天,兰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一直全力为“暖冬行动”保驾护航,解决了爱心物资远距离运输的大难题,不断将温暖洒遍陇原大地。

  “高原冬季严寒,孩子们吃住在学校,我们想为孩子们多提供一些营养支持,所以这次专门送来360罐田中小农米精华和600盒蔬菜粉,守护孩子们茁壮成长。”公益心志愿者王娟说。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哇,新衣服好厚好漂亮!”“你看,这个玩偶袋鼠胖嘟嘟的,真可爱。”拿到礼物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袋子翻看,欢呼雀跃地讨论起来。

  这51个“温暖包”中,有一部分是兰州锦安心母婴公益志愿者筹集的。负责人赵锦安从事母婴行业,看到孩子们格外亲切,拉着孩子们嘘寒问暖。

  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联欢,“中国好人”居廷老师带着大家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大家还和孩子们一起拔河、跳锅庄,热烈欢快的笑声在高原回响。

  “恶劣的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没有压垮这群生活在高原农牧区的孩子们,希望这些礼物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鼓励他们刻苦学习,走向更远更高的地方。”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陈炳煌感动地说。

  ■特别提醒

  “暖冬行动”第二阶段已经启动。兰州晚报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以为困难人群或者孩子们捐助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适合产品、服务。

  爱心热线:

  任记者:15769345541

  周记者:138931499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