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小寒节气 大爱暖心丨“暖冬行动”走进社区 69户困难家庭收到温暖礼包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5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和政西街社区、红二村社区、嘉峪关西路社区,为社区失独老人、困难党员、低保家庭送上八宝粥、小蛋糕等爱心物资,在“小寒”节气当天为69户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老人们收到暖冬礼包

  公益组织献爱心 温暖独居老人

  1月4日,由甘肃盛汇翔易货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的大批爱心物资急需分类整理、造册、打包,但“暖冬行动”公益小组缺乏人手。得知情况后,城关区愽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志愿者驱车30多公里来到公益库房,他们有的搬运、有的清点、有的协调车辆进出,协助工作人员一道将物资分类、整理、打包、登记造册。

  1月5日,在“暖冬行动”活动现场,兰州晚报活动总监朱旭东、城关区愽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祁小萍、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小草爱心公益社党支部书记张建欣、甘肃省盛汇翔易货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单金伟,共同为和政西街、红二村、嘉峪关西路三个社区的69户困难家庭发放了八宝粥、姜茶饮、沙琪玛、医用口罩,并上门慰问了30多户出行不便的社区独居老人,叮嘱老人们多和社区专干联系,注意身体健康。

  回报社会 老人们想为山区孩子织围巾

  家住和政西街的黄继东今年68岁,每次从医院透析回来,他都要抓紧给62岁瘫痪在床的爱人张华丽处理大小便,无儿无女的他们一直是社区的重点照顾对象。当天,兰州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凤琦与和政西街社区书记张瑜登门为他们送上爱心礼。同时承诺,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时上门帮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甘肃省盛汇翔易货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单金伟表示,看到本报发出“暖冬行动”的倡议后,觉得应该站出来,将温暖送到社区失独老人家中。

  “八宝粥、姜茶饮尤其适合独居老人在暖气片上加热后饮用。”城关区愽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理事长祁小萍说,“希望通过企业的努力,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关注社区困难老人。”

  虽然天气很冷,但爱心企业和媒体的关注,让老人们心里暖暖的,“我们愿意加入到为山区小朋友织围巾等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中,回报全社会对我们的关爱。”老人们这样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